民生 > 正文

漳州胜利路信号灯调整 历史街区部分路段将单行

zz.fjsen.com 2013-07-17 11:11  苏禹成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胜利路信号灯调整 历史街区部分路段将单行

在漳州市区大同路与胜利西路交叉口,交通乱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白志强 实习生 黄晓亮 文/图)漳州争创文明城市,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广大市民的责任。昨日,本报刊出“承前启后 给力创城”首篇报道后,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纷纷建言献策。

针对市区的交通现状,昨日,记者走访了胜利路、历史街区一带,发现因个中原因造成不少路段人车混行,交通易堵。

对此,漳州市交警支队将在本次“迎评”中,采取措施改变这一现象,包括调整胜利路的信号灯设置、对历史街区部分路段采取单行、个别非灯控路口禁止左转等。

记者走访

大同路与胜利路叉口 人车混行路不畅通

昨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大同路与胜利西路交叉口看到,人车混行,道路不畅通。

住在和平里的林女士称,这里差不多隔几分钟就要小堵一次。“大同路两侧的居民每天都要穿过这个路口,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而这里离胜利西路与大通北路红绿灯口不过几十米,东西走向的汽车刚起步,遇到这里横穿的车辆,又得减速。

林女士认为,如果在这个路口设置红绿灯,对这里通行和行人安全有很大帮助。

历史街区交通易堵 出租车都不敢驶入

芗城区历史街区道路狭窄,加上路两边违停、乱停的汽车、电动车多,导致道路拥堵。在漳州开了多年的出租车曾先生称,“老城区一带,我们都尽量绕开,经常开进去就被堵住”。

昨日傍晚,记者在瑞京路西段看到,路两边已经停满了汽车,狭窄的马路上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混行。

在这里经营一家店铺的黄女士称,现在学校放假了还好,“这里有芗城区实小、市机关幼儿园,上下学的时候基本上就乱成一锅粥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