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节俭风将酒楼业者吹入寒冬 业内预测或年底反弹

zz.fjsen.com 2013-07-24 11:30  林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部分酒楼扛不住 盼年底翻盘

荷香烩海鲜(128~188元/份)

在装盘前,荷叶用热水烫过,散发着淡淡的荷叶香,而海鲜大杂烩里有带子、螺片、虾仁,色泽透亮,味道特别鲜。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林艺芬)今年的夏天就是餐饮业的冬天,今年的冬天或许是餐饮业的春天。近段时间,位于龙文区的一家大酒楼终于“扛”不住,宣布停业;而此前,另有一家相对大型的饭店宣告停业。

至此,还“扛”着的酒楼比以往更谨慎了。有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或淘汰一批或成就一批,而到了年底,等逐渐摸清规律时,市场低迷的状态或将迎来首次反弹。

部分酒楼停业 鱼翅消费锐减

谈及停业的酒楼,业内人士称,这并非一朝一夕所致。该酒楼近几年就显露出经营不善的窘况,再加上今年包厢消费锐减,而其婚宴优势又相对不明显。除此之外,酒楼人士也坦承,政策发布初期,他们多有盲目经营的窘态,所以难免会扛不住。

“盲目经营了一段时间后,大家会慢慢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比如相对高端的主推休闲、养生,相对低端的则主打物美价廉。”一星级酒店的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如此,现状还是让多数酒楼人士感到困窘。以往年颇受推崇的鱼翅消费为例,据一家星级酒店统计,上半年以来,鱼翅的消费锐减了70%~80%,而据记者走访得知,其他酒店及酒楼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而这一数据带来的一个新改变是,星级酒店及酒楼已不再将其作为主推,对其价位也有调整,以往一盅要卖到158元,而现在推的鱼翅加辽参一盅售价48元。不过业内人士称,这与所烹煮的鱼翅个头大小也有关系,目前大个头的鱼翅上桌率不如小个头的。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