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节俭风将酒楼业者吹入寒冬 业内预测或年底反弹

zz.fjsen.com 2013-07-24 11:30  林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香露芋香蟹(时价)

上层的海鲜没有销路,转战“二线”,现在不少好的蟹也都开始进入百姓桌了。这当口,蟹虽未肥,但味道也颇赞。这道菜,尝它的膏甜汤,吸溜一口鲜汤,嚼一嘴蟹肉肥美。

菜肴成本下降 酒楼年底求翻身

高档菜品销量不给力,对于餐饮人士来说,也未必全是坏消息,因为源头价格也跟着下降。据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餐饮投入的成本会比以往低一些。“现在很多菜肴都是做时价,市场价格稍有调整,我们就会马上调整菜肴价。海鲜类的价格浮动比较大,就拿节虾来说,有时候今天是200元一斤,隔天马上降到150元一斤。那我们隔天推出的节虾相关菜肴价格就会马上下调。还有前段时间鲍鱼价格降得比较明显的时候,鲍鱼相关炖品价位也跟着下调。”一酒楼人士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菜肴的成本价格降了10%~15%。”

菜肴成本的下降,一定程度上让酒楼的投入少了些压力。而接下来,不少酒楼人士将目光锁定在年底市场。“能不能翻身,年底的市场很关键,相对来说,年底婚宴、饭局都会比平常来得多,这块市场抢占份额多少,也决定了各自的翻身几率。”业内人士张先生称,“年底如果翻盘,或许能迎来市场反弹,价格慢慢往上走。”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