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华安:办好实事 “富美”仙都

zz.fjsen.com 2013-08-02 17:2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来这里脏乱差,经过整治后,现在不但方便生产,而且环境整洁优美。” 7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完成一期新村点及村道环境卫生整治,当地群众对此如是评价。

大地村在景区里,景区环境整治如何让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在完成新村两侧植树、草坪铺设与篱笆围插等绿化的同时,景区在每家每户门前划出一块地,让群众能够种菜,用篱笆围插,使得绿化与生产两不误,也让游客能够慢下脚步来细细品味土楼乡村风光。

仙都镇是集土楼旅游与茶叶产业发展的新兴重镇,群众有什么新期待?该镇围绕群众最需、最盼、最想解决的实事、好事,努力“干成干好几件事”,致力做美做富土楼旅游经济区。

今年,仙都镇确定了旅游经济区规划、道路硬化、新村建设、旧村改造、饮水工程、河道整治、幸福园、敬老院建设以及环境卫生整治、镇区主干道绿化亮化工程建设等10项惠民实事,总投资1亿元左右。

该镇已委托厦门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进行仙都旅游经济区规划,并提出初步方案,计划将规划范围向华丰良村、新圩高乾延伸。目前,投资1000万元的哈龙峰有机茶观园6.5公里旅游道路已完成道路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3个幸福园及敬老院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省道金上线边上两个具有闽南民居五凤楼元素的新村点已开始建设,日供水1500吨的自来水厂正进行拦水坝、主管网铺设……随着一件件实事的实施,富美仙都正逐步成型。

⊙黄阿彬 蒋敏学 黄树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