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每天骑行21公里上学 申请来的宿舍她怕花钱不要

zz.fjsen.com 2013-08-06 10:59  曾炳光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学路上 她每天骑行奔波21公里 老师心疼她,为她申请宿舍,但她担心家里要额外负担伙食费,不敢接受

朱佳莉的卧室是在客厅里搭建的,几年来,她在这里苦读

东南网8月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陈群 白志强 文/图)从家到学校3.5公里,她每天要骑自行车走6趟,21公里。冬天,被冻得发紫的手都翻不动书。学校老师心疼她,帮她申请了免费宿舍,但她担心家里要额外支出伙食费,谢绝了老师的好意。

客厅里临时搭建的卧室,耳边震耳欲聋的电视声响,头上是滴答落下的雨水,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埋头苦读。当她累了的时候,就在作业纸上写下:“你要不要改变命运,不想的话,就继续懒散吧。”

学子档案

高考成绩:523分

姓名:朱佳莉

就读高中:平和二中

录取院校:集美大学

预计学费:5000元

客厅临时围搭当卧室

肥大的蓝色T恤,和朱佳莉的身材很不相衬。“衣服是你自己买的吗?”我们问她,朱佳莉有点羞涩,说大多衣服是表姐给的。“同学问我怎么每次都买那么大的衣服,我就说,衣服大穿着凉爽”,小姑娘呵呵笑着。

两个卧室、一个大厅、一个厨房、一个浴室,朱佳莉一家和伯父共用一层平房,佳莉和妹妹住在大厅临时围搭的角落,别人搬家时放弃的书柜是卧室的一面墙,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书桌。

佳莉的房间紧挨着伯父的房间,伯父耳聋,电视机的声音开得很大。平房是14年前危房改造重建的,水泥板裂开了好几道缝,书桌位置,一到雨天就往下滴雨。朱佳莉就是在这里寒窗苦读,嘈杂电视声、雨滴声,伴着她朗朗的读书声。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