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陈家东任中共漳州市委书记 陈冬不再兼任

zz.fjsen.com 2013-08-07 08:10  沈华铃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双陈记 陈家东任中共漳州市委书记;陈冬不再兼任

陈家东:我将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林晓琪 文/图)6日,漳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宣布,陈家东任中共漳州市委书记,陈冬不再担任中共漳州市委书记。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讲话。此前,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陈冬为福建省副省长。

陈家东的漳州之缘

陈家东出任漳州市委书记,并非偶然。

30多年前就投身福建林业建设的陈家东,在担任省林业厅厅长期间,始终心系漳州这一片“绿”,对漳州给予了不少关心和支持。

在他担任省林业厅厅长期间,省林业厅共支持漳州“四绿”工程、花卉产业、沿海防护林等21类省级以上建设项目资金6.9亿元,有力推动了漳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共批准占用林地项目282个,面积2364.5公顷,其中去年省下达漳州林地定额指标260公顷,审批781.1公顷,占指标的300%,极大支持了漳州的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古雷的开发建设过程中,陈家东更是亲自协调、积极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古雷开发区的项目用林得到了充足保障。

据了解,陈家东在主政林业厅期间,围绕建设生态大省目标,大举造林绿化,见缝插“绿”、绿上加绿、以“绿”促“好”,使福建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上成绩斐然。此外,林业厅在推广“长汀经验”方面卓有建树。“这充分体现了陈家东的政治敏感性。”省林业厅一名干部如是说。

昨天,在漳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部长姜信治评价说,陈家东同志经历了多岗位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机关、基层领导工作经验;熟悉经济工作、敢抓敢干,勤奋务实,组织协调能力强;积极推进林业科学经营管理,森林产业发展,林权制度改革,森林资源保护;在推动全省林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成效明显;有吃苦精神,能注意听取各方面意见。省委认为陈家东同志接任漳州市委书记是合适的。

上任宣言

昨天下午,新上任的陈家东表示:“省委决定我到漳州工作,这是省委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殷切希望,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倍加珍惜为漳州事业发展、为漳州人民服务的好机会,同在座的一起带领全市人民续写漳州发展新篇章。”“我将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为漳州精心谋事,务实做事,力求成事,以实际行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漳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简历

陈家东,男,汉族,1959年8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在职研究生学历。

曾历任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副站长、站长,福建省林业科技中心主任,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0年5月,任福建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