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祖孙三人蜗居20平方米陋室 19岁寒门学子想上学

zz.fjsen.com 2013-08-09 11:13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祖孙三人 蜗居不到20平方米租屋 旁边是空调室外机,只要邻居开空调,他们家就又热又吵

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两张木板床就几乎占满

东南网8月9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梁政 文/图)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祖孙三人挤在这里。邻居的空调室外机就摆在旁边,如果邻居家开空调,这边就又热又吵。

19岁本该在球场上奔跑、和朋友嬉戏,但他身上更多的是成熟与踏实。“我从农村走出来,想都不敢想自己会成为大学生”,这个孩子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对现实要求很少,名列前茅的成绩,却不敢报一个好的专业,因为学费太贵,他不敢忘记母亲的辛劳和汗水。

现在,他只要能上大学就很满足了。

学子档案

姓名:林忠政

家庭住址:芗城区新行街

毕业学校:漳州市第五中学

高考成绩:448分(理科)

报考院校:山西吕梁学院

预计学费:5000元

每月150元的租房 三口人挤着住

芗城区新行街的老巷子里,一个用粉笔写着门牌号的出租屋内,住着祖孙三人。

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几乎被两张老旧的木板床占满了。“地方比较小别见怪。”林忠政打开了平时舍不得开的风扇招呼记者。

屋外原本是一个露天的院子,现在已经用篷布搭起来,作为厨房,中间是邻居家的空调室外机,只要邻居家打开空调,林忠政家就又热又吵。“住了1年多,已经习惯了,这是附近最便宜的房子,一个月150块。”妈妈何丽英说。

林忠政上小学时,父母离异了。为了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何丽英把儿子和80岁的父亲从马铺乡粗溪村带到市区住。十几年来,三口人都靠租房过日子。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