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市区600余亩地招拍挂 瑞京旧村遗留问题或可解

zz.fjsen.com 2013-08-14 16:53  苏禹成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瑞京旧村项目7年未动工,已是杂草丛生

安置地捆绑挂牌 建成后由政府回购

本次地块出让中,芗城区2、3号地块实行安置地块捆绑挂牌。“开发商购买地块后,将代建其中的安置地,然后由政府回购给拆迁户”,漳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称。

其中,位于瑞京路以南、规划师院西路以东的2号地块捆绑的63.61亩安置地尤为引人注意。

该块安置地位于正在建设的芝山南路旁,毗邻漳州市医院,囊括了备受关注的瑞京旧村改造项目。

瑞京社区相关人士介绍,瑞京旧村改造项目早于2007年9月就开始启动,开发商为漳州国源房地产公司,涉及的拆迁户有1000多户,但是种种原因,迟迟未动工。

如今,该地块已经长起一米多高的杂草。住在附近的林女士说,房屋被拆迁后自己就租住在附近,到下个月就整整7年了,安置的房子还是没能盖起来。

这个地块,还发生过受贿案件。记者从公开渠道获悉,2007年10月起至12月底,项目拆迁工作人员王某,多次收受被拆迁户的钱款,帮助他们获得更多赔偿:有的是房屋拆迁,却按店面标准计算补偿;有的是违章搭建也予以补偿;有的位于拆迁红线外的住房也予以补偿。2009年5月,王某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刑。

知情人士介绍,因拆迁量大、开发成本高等原因,开发商曾提出退地要求。不过今年在市、区各级部门的协调下,这块地已由政府回购。

听说这次土地挂牌出让后,不少拆迁户都非常高兴,遗留多年的拆迁安置问题终于有望解决。瑞京社区相关人士介绍:“正在建设的芝山南路在今年内将打通,并与瑞京路相连,同时与之毗邻的市医院外科大楼也将于2015年竣工,这里医疗、交通都十分便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