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创城”重在过程而非目的

zz.fjsen.com 2013-08-20 07:5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创城”重在过程 而非目的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提出应通过这个载体,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公民文明意识

◆漳州整治交通秩序,初见成效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主要的目的,最重要的在于过程。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漳州“创城”点评会上,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提出应通过这个载体,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公民文明意识。

昨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吴洪芹等领导,深入市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称创城)工作,在随后举行的创城点评会上,陈家东和吴洪芹分别对漳州当前的创城工作,提出了新的见解与要求。

据了解,在去年的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中,漳州市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在全国127个测评城市中,漳州市首次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地级市前10名,名列第八位,比2009年前进了43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名。今年,漳州创城工作着重抓了六方面工作,其中,抓特色,生态之城建设进一步推进,漳州生态城市竞争力在全国287个城市中现居第21位,在全省9个设区市中居首位。

据悉,中央文明办测评组将于近日到漳州开展测评,而今年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增加了许多新项目、新内容、新要求,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道德讲堂建设、文明餐桌行动等。接下来,漳州市将在这些重点上集中精力,并在城市特色、城市形象、城市设施、城市管理等创城难点上全力以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