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龙高速马上要扩建 铲除21公里“魔鬼路段”

zz.fjsen.com 2013-08-20 16:4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效果

彻底消除两处交通安全“黑点”

从技术和工程上彻底消除现有和溪段连续长下坡21公里、龙长高速公路移炉隧道至龙门段连续长下坡7.1公里共2处交通安全“黑点”。

完工后,厦门到龙岩,大部分高速路段有8车道可走。

背景

“魔鬼路段”长下坡

今年曾造特大交通事故

厦蓉高速漳龙段虽名为高速公路,但设计、施工时却为汽车专用线,技术参数要求低,路面狭窄,设计时速仅为每小时60公里。由于受地形、地质及公路走廊带的限制,和溪路段出现21公里的长下坡,坡率大,转弯半径小。随着龙岩及周边经济的高速发展,客货运输量急剧增加,原有双向四车道,已经无法满足交通量的增长,和溪长下坡路段最终成为交通瓶颈和安全黑点,成了著名的“魔鬼路段”。2011年,龙岩市政府正式成立龙岩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专人负责该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

今年3月23日该路段发生一起4车相撞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35人受伤。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