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明年动工改线 龙岩为主漳州配合

zz.fjsen.com 2013-08-30 07:39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均坡度从4.13度降到1.99度

据了解,和溪段的连续14公里下坡,从坡顶到坡底的落差达到486米。

交通局高速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长下坡路段这个落差是固定的,对和溪长下坡路段的改造,就是通过改线,增加道路的长度,以达到降低坡度的目的。

据介绍,目前14公里的长下坡经过改线后,可能要比原先增加7公里,大概达到21公里。

目前和溪长下坡路段的平均坡度为4.13度。而根据最新改线的设计方案,平均坡度将被降到1.99度。新路的坡度将明显变得平缓。

因为最新的改线设计方案有所改动,厦蓉高速漳龙段扩建工程漳州段的预算,从原本的44亿元增加到将近50亿元。

结束语

14公里的长下坡路段,在短短几年间,已吞噬109条生命。在一周时间里,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从路况设计揭秘、交警守护死神路段、司机亲历生死时速故事等,试图揭开这个吞噬109条生命的“魔鬼路段”的狰狞面目。

毫无疑问,长下坡路段的设计是有缺陷的,而且这个缺陷已造成了巨大的后果。面对这个缺陷,这么多年来,有关政府部门虽有重视,也做了许多努力,却收效甚微,治标不治本。“要治本,只有重建或改线”。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就有一些有识之士大胆提出建议,但是由于涉及巨大的投资,这些建议长期得不到行动上的回应。

“再也不能拖了”!希望这些改线工作是动真格的,毕竟,长下坡路段多一天在营运,过往车辆就存在一分危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