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龙高速马上要扩建 铲除21公里“魔鬼路段”

zz.fjsen.com 2013-08-20 16:4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文/记者 廖勇飞 制图/郭航

厦门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龙岩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厦蓉高速龙岩至漳州段(即漳龙高速)扩建工程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今年“3·23”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国家相关部委及福建省政府对该路段实施扩建工程的紧迫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客观上促进了项目的审批。目前,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段整体扩建工程(含上述和溪路段)的初步设计已经完成,8月底将提交交通部进行初步设计审查。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工作也接近尾声,有望于近期获得批复。

重点

全长约123.5公里,工期4年

项目路线起于漳州天宝枢纽互通,终于龙岩龙长高速上杭下道湖枢纽互通,全长约123.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29.7亿元,其中漳州段57.9公里,估算投资约46.7亿元;龙岩段65.6公里,估算投资约83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

项目扩容建设方案采用老路扩建、新建复线(桥梁29773米/71座、隧道37400米/22座,桥隧比54%),其中:

漳州天宝至南靖:12.5公里,按双向八车道扩建,设计时速100公里;

漳州南靖至龙岩交界:45.4公里,按双向八车道扩建,设计时速80公里;

龙岩交界至马坑枢纽互通:15.3公里,按双向八车道扩建,设计时速80公里;

马坑枢纽互通至红坊:15.5公里,新建复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红坊至蛟洋:34.8公里,按双向八车道扩建,设计时速80公里。

全线设10处互通:南靖互通、金山互通、和溪互通、适中互通、马坑枢纽互通、龙岩东互通、龙岩南枢纽互通、龙门枢纽互通、龙岩西互通、古田互通。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