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一户学区房内两孩子都被划片校拒收 教育局释疑

zz.fjsen.com 2013-08-30 09:57  苏禹成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户两孩子 上龙师附小被拒 漳州市教育局:根据今年5月招生规定,一户6年内只许一人就读;申请1人就读后,由核查小组定夺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陈群)马上就要开学了,家住市区的许先生犯了愁。因为,这几天他接到漳州市教育局的通知,被告知他及姐姐的孩子都不能上户口所在片区的龙师附小。

而此前,许先生参照今年5月的招生工作方案,发现情况都符合,可为何两个孩子都上不了?针对许先生的疑问,昨日,记者联系了漳州市教育局初教科相关负责人。

上述负责人称,按照今年的招生规定,正常一户6年内只许一人就读,对“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的规定是针对一对夫妻而言的。许先生到市教育局申请其中一个孩子就读龙师附小,本着人性化的原则,接受了许先生的申请,最终由核查小组定夺。

【尴尬】

开学前 被告知孩子不能上龙师附小

许先生的父亲在市区元光南路13号水产局宿舍有一套房。根据漳州市直小学片区划分,该片区划在漳州市龙师附小。

而许先生和姐姐及其各自孩子的户口,都在这套房内。今年,姐弟两人的孩子同时要上小学,原本以为两个孩子都可以上龙师附小,不过几天前,漳州市教育局告知他们,这两个孩子都不能上龙师附小。

市教育局的理由是,他和姐姐尽管户口在片区内,但是他们两人在该片区外,各自还有一套房产。由此认为,他们不符合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的原则,因此两个孩子都不能上龙师附小。

而许先生称,自己和姐姐在片区外确实各自有一套房子,“我在东山上班,孩子从小在爷爷家住,我们一家也基本上跟父母住在一起,只是偶尔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许先生认为,教育局以在片区外有房产就推断实际居住地与户口不符,并不公允。此外,一户两个孩子的问题,他称,按照规定,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因此,按这条规定,我和姐姐属于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那么就不能限制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