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一户学区房内两孩子都被划片校拒收 教育局释疑

zz.fjsen.com 2013-08-30 09:57  苏禹成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链接

今年漳州市

市直小学招生政策

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招生,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在施教区内,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他们的实际住所)。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在施教片区内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除此之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适龄儿童的父(母)持有施教区内房屋产权证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还应在施教区内实际居住一年以上(新入住的一手房除外)。

(2)适龄儿童的父(母)确无房产,租住市管公房的,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唯一居住地(即在市区无其他房产),适龄儿童及其父(母)还应在施教区内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由市房管局出具的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

(3)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施教区内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册,并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6年以上。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