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喵星界“百岁”寿星被曝光 与主人女儿同龄

zz.fjsen.com 2013-08-30 12:08  朱加良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读读猫界寿星

宠物医生:黑鼻已步入老年,相当于人类百岁

昨日,漳州康贝宠物家园的宠物医生吴医生与漳州小动物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小陈,与我们一道去香港路看黑鼻。

吴医生说,吃草对黑鼻来说是有好处的。按照猫的习性,一般都喜欢舔自己身上的绒毛,这样容易把绒毛吃进肠胃里面。日积月累,容易形成毛球,对肠道、胃壁造成损害,影响猫儿健康甚至会威胁到性命。吃草能帮助猫儿把肠胃里的绒毛及时排出。

而猫的年龄,一般由这几个方法来判断:一个是主人的讲述,一个是猫的外表,还有要看猫的牙齿。年轻的猫看见有人过来一般会很警觉,而黑鼻状态慵懒,且喜欢静躺地上休息,可以看出已经老了。而且黑鼻耳朵上原本是黑色的绒毛,如今也有不少已经花白。从牙齿上看,门牙均已掉落,4颗犬齿虽还完好,但已磨损严重。

综上所述,黑鼻保守的年龄在15岁左右,21岁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吴医生还介绍,家猫一般在7到10岁就已经算步入老年,之前他接触过漳州最老的一只猫也才15岁,黑鼻算非常高寿的了,大概相当于人类年龄的超百岁。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