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龙海程溪镇:寻常人家草花蛇 产下黄金小蛇

zz.fjsen.com 2013-09-17 06:4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草花蛇产下黄金蛇

陈建和 摄

近日,龙海市程溪镇一养蛇户饲养的普通草花蛇,接连孵出了14条通体金黄色的小蛇。(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陈建和)

相关新闻

稀奇!普通草花蛇产下“黄金”蛇宝宝

蛇妈妈是普通草花蛇,穿着灰褐色的“外衣”。

蛇宝宝与妈妈不一样,是金黄色的。

早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陈建和 文/图)昨日,记者在漳州龙海程溪镇一养蛇户家中看到,该养蛇户所饲养的普通草花蛇,接连孵出了14条通体金黄色的小蛇,引得众人前来看稀奇。

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养蛇户介绍,这些“黄金蛇”是从4条普通草花母蛇产下的70多枚蛋中破壳而出的。产下“黄金蛇”的母蛇都是该养蛇户自己培育的种蛇。4条母蛇中,有的产下一窝十七八枚蛋,才出一条“黄金蛇”;有的一窝蛋就有五六条是金黄色的,其余为普通灰褐色或褐色。

这些“黄金蛇”,最早的在20天前就出生,最迟的上周破壳。据介绍,蜕皮后的“黄金蛇”,外观仍旧为金黄色。早出生的已经蜕过皮,眼睛为红色而且十分明亮;晚出生的因还没蜕过皮,眼睛暂呈无光泽的灰色。

现在,该养蛇户已经对这些“黄金蛇”进行单独饲养。

据漳州市相关林业专家初步鉴定,这几条蛇可能是因为基因变异才导致浑身披“黄金甲”。记者在网上查询到,江西宜昌也曾发现过类似的“黄金蛇”,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基因突变,导致蛇患上了白化病,身体正常颜色褪去后变成了金黄色,这种现象十分罕见。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蛇发生基因突变,目前还未得出相关结论。(来源:东南早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