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活了100岁爱了80年 漳州贤伉俪用一生守护婚誓

zz.fjsen.com 2013-10-11 08:45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孝顺子女:轮流照顾毫无怨言

退休前,二老常常看报纸、练字;退休后,两人形影不离,出门散步,身体没多大问题,平日里不愿意让子女们照顾。

直到2年前。林华嫣一不小心摔倒,子孙们闻讯赶来,经检查,左大腿骨折。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林华嫣终于出院,可子孙们始终提心吊胆。

为了照顾父母,5个子女轮流到家中悉心照顾。轮到廖正国,他每天会早上7点多起床,煮牛奶面线,洗衣、买菜做饭。老人上完厕所,廖正国眉头不皱地为其擦屁股,再清洗一遍。

午饭后,廖正国就陪着二老看电视,“无聊也没办法,总得扶老人去厕所,一天好几趟。他们打瞌睡,就得关电扇;冬天得给他们盖小被子”。

在邻居柯先生看来,廖老的孩子都很孝顺。每晚下班,他透过窗子,总能看到“老人照顾老人”的温馨画面,“他们都是上了岁数的,还忙着烧水,调水温,为两位百岁老人擦身,挺不容易的”。

微评

这对百岁夫妻,恩爱让人羡慕。

千言万语不用表,一看那眼神就知晓。

80年的恩爱,80年的修炼。从那80年不离手的订婚戒指,再到那30年一前一后慢慢溜达,慢慢变老的现实童话。其中的爱,深如海。

再看边栏新闻中的那位婆婆,“儿媳就是女儿”,还是一样的爱,让婆媳相处32年“没有红过脸”。

因为有爱,所以长久。三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