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经济开发区内各项配套渐趋完善

zz.fjsen.com  2013-11-12 07:04:1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经济开发区内各项配套渐趋完善 读书看病购物都方便

华安三中。

派漳州记者 谢祯 庄乌沉

一个区域吸引人们入住的因素,除了地段、交通等,无外乎就是教育、医疗、银行以及周边等相关配套。华安经济开发区正以其良好的配套,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往工作生活。

教育:学校实力不俗

近日,记者在华安三中校园内看到,该校教学楼已完成圈梁浇注,正在进行地面土方回填工作。华安三中教学楼是华安县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项目之一,设计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主体工程造价300多万元。“它的建设必将极大改善我校的办学条件,可以满足不同班型学生教学需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华安经济开发区内一所教育质量较好的中学,华安三中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具备了一定的规模,校园占地面积约35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拥有直径250米运动场1个,水泥篮球场2个,排球场、羽毛球场各1 个,配备电脑30台,图书近2万册,教学实验仪器总价值8万元。学校现有教职工近60人,在教育质量上,学校建立了健全的教学管理系统,致力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骨干力量的培养。

2000年,华安三中被授予“绿色学校”称号;2005年被华安县政府授予“素质教育合格校”称号,2005年及2006年连续被华安县教育工委、教育局授予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丰山中心小学也颇具实力,中心小学下辖有八所完全小学,40多个教学班,教职工数近100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60多人,小学一级教师32人,小学二级教师1人。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华安经济开发区 配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