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车上11个小偷遭曝光 厦漳专线小偷集体"消失"

zz.fjsen.com  2014-01-20 07:3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小偷不时偷看男乘客,选择下手机会

东南网1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郭钦转 文/图)厦漳专线一趟车竟上来了11个小偷。本报1月17日、18日持续报道了该现象后,引起了漳州市公安局的高度关注,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台商分局)还成立了反扒专业队伍。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台商分局获悉,厦漳专线漳州台商投资区境内的小偷,再度“消失”。“目前虽然得到了遏制,但打击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扒窃犯罪行为,仍然是长期的。我们呼吁广大乘客和司机朋友,如果发现小偷,可以通过短信报警平台12110及时报警。”台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现状:厦漳线上小偷再次“消失”

从上周五开始,厦漳专线台商投资区境内的小偷突然又不见了。“这两天,车站安全室没有接到上报乘客失窃的情况,而在此之前,每天几乎都有两三起。”漳州长运集团厦漳专线的负责人曾经理说,昨天下午他让安全员到车队走了一圈,驾驶员普遍反映,这两三天车上几乎看不到小偷了。

这是自司机翁伯达被刺事件后,厦漳线上第二次出现小偷匿迹的情况。曾经理表示,这应该是这几天来导报的关注以及漳州警方加大打击力度的缘故。

据了解,为了防止小偷在车上作案,厦漳专线管理者也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车站安全室的安全员小张介绍,最近两天,车站安全室通过GPS技术(原本用于监督驾驶员违章驾驶的平台系统),每天在58辆往返厦漳之间的公交车上广播防盗提醒。“车队领导还在研究,推出更多技防、人防措施。”小张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