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市领导前往华安挂钩村调研

zz.fjsen.com 2014-01-26 07: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铭明 通讯员 陈子夫)1月2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洪仕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华安县高车乡高车村调研慰问,实地察看驻村帮扶成果,并召开座谈会为该村打造“富美”乡村进行谋划。华安县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市领导一行沿着新完成的村级水泥路徒步行走,实地感受村庄变化,为村里部分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并在新建成的村部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取得的成果,要求各挂钩部门和驻村干部要继续在“富”上做文章,因势利导发展绿色果蔬、茶叶等特色产业;要在“美”上做工作,合理规划乡村建设,对乡村干道电线线路铺设、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河道治理、村民房屋建设等做细致布局,打造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挂钩部门要服务到位,对挂钩村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技术等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并建立对比和追溯机制,督促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高车村辖7个自然村,人口2253人,农民主要经济收入为种植烟叶、茶叶、绿化苗及外出打工为主。挂钩帮扶以来,各级挂钩单位和驻村干部共筹集各类项目资金540多万元,帮助建设了村道水泥路、村部办公楼、老人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农田水渠、机耕路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