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日大雾迷城视野模糊 国道高速能见度低

zz.fjsen.com  2014-02-19 09:2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漳州高速交警发《雾天高速公路行车常识》: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天气:雾散了冷气来

昨天午后,雾渐渐散去。只是,并没有带来晴朗,雨水连绵不绝,告诉人们冷天又来了。

昨天上午10时20分,漳州市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昨晚10点10分,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8日夜里起,漳州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超过10℃;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将低于5℃。

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说,这次降温过程,持续时间比较长。特别是20~21日,西北部以及其他高海拔山区有霜或霜冻。好在,雨水大概明天就会停,阴冷的多云天,将会是未来一段天气的主调。

□全省天气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小雨转阴到多云;其余各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今天夜间,全省阴转多云。20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能见度 黄色预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