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一小区地下水管破裂 师傅临时造船进涵洞抢修

zz.fjsen.com  2014-02-19 10:4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岸后,师傅全身湿透,赶紧换衣服
上岸后,师傅全身湿透,赶紧换衣服

师傅用梯子划着自制的船,进涵洞抢修
师傅用梯子划着自制的船,进涵洞抢修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文/图) “铃……”抢修热线(2596316)一响,彭师傅和同伴迅速赶往芗城区香格里拉小区。他们是漳州自来水公司的抢修工人。

现场,破裂的是地下管道,在浦头港内河涵洞里。没船,怎么进去呢?只见他们很淡定地找来水桶、木板等,绑了简易小船,划进20米深的涵洞。他们双脚泡在水里,冷风嗖嗖,寒水刺骨。1个多小时后,彭师傅的脚不幸抽筋。他大声呐喊,自我缓解压力,咬牙坚持。又过了1个小时,同伴阮师傅踩空,半身泡进水里,依然继续工作。

昨天下午1点半,水管终于修好了。他们上岸时,脚都泡白了。“辛苦事小,做好工作事大。”彭师傅说,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收拾一下,又赶往下一处。

临时找来材料捆绑 造简易船

昨天一早8点半,彭师傅的抢修队一行6人,来到香格里拉小区。勘查发现,是地下水管破了,裂缝还在涵洞里。破裂的是内径15厘米的镀锌管,裂缝近3厘米长。可是,没有船,怎么修啊?

“那就做一艘船。”经验老到的彭师傅处变不惊,开始在附近寻找材料。同行的同事也帮着找。

到了9点,一行人搜来2块木头、2块三合板、3根细木板和几条绳子。

不到20分钟,他们就用这些材料,绑成了一艘船。彭师傅有近200斤,船看起来很简单,能承受得住吗?“结实着呢。”只见彭师傅和同伴阮师傅纵身跃上木船。激起两道波澜后,船仍十分稳妥。

“出发!”打开手电,2人哼着小调,向漆黑的涵洞里划去。破管,在涵洞内20米处。抢修,才刚刚开始……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师傅 涵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