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一小区地下水管破裂 师傅临时造船进涵洞抢修

zz.fjsen.com  2014-02-19 10:4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脚抽筋滑落水 镇定化险为夷

涵洞里,没有台阶,两位师傅只能一脚踏在木船上,一脚搭在墙壁上,一手扶住破管,一手拉住电缆。2人4手4脚,完全闲不下来。两位师傅踏在船上的脚,都泡在水里。冷风,嗖嗖地刮。

11点多,不幸的消息传来,彭师傅的脚抽筋了。他一边大声呐喊,一边不停地转动抽筋的脚腕。“还能怎样,只能熬过去!”这一刻的呐喊,不为求助,只为给自己缓解一点压力。

下午1点,两位师傅已经十分疲惫。突然,阮师傅一不留神,脚踏了个空,半个身子滑进河里。一旁围观的人紧握拳头,捏了一把冷汗。同行的工人镇定自若,“没事儿,都会游泳。”三两下功夫,阮师傅又站回船上。他的身上,湿透的衣裤沾满了沥青,发出阵阵臭味。只是,工作,还得继续……

挂倦意脚发白 赶下一处维修

下午1点半,破管终于修好了。

两位师傅坐回船上,缓缓从涵洞里划出来。他们的脸上挂满倦意,双脚也泡得发白。

上岸后,换上干净的衣服,两位师傅饿得顾不上说话。两份简便的快餐,成了此时最可口的佳肴。

“小事儿!”饭后,彭师傅笑道,这样的工作,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工作10多年,再难修的管子,他们都修过。“辛苦事小,做好工作事大。”

还没休息几分钟,一行人又赶往胜利西路的另一破管,继续工作。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师傅 涵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