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36乡镇均要建污水厂 上半年开建6个

zz.fjsen.com  2014-03-03 08:15: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漳州市有36个乡镇列入2014年“六江两溪”流域1公里和土楼保护区,今年计划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有6个乡镇预计于今年6月份前动工建设,其他20个乡镇要加紧前期工作。

36个乡镇列入“六江两溪”

据了解,漳州市列入2014年“六江两溪”流域1公里和土楼保护区的乡镇有36个:属九龙江流域1公里范围内乡镇35个,土楼保护区范围3个(其中南靖县书洋镇、梅林镇同属九龙江流域1公里范围内乡镇)。

在这36个乡镇中,有实施污水处理的乡镇仅10个,计划单独新建污水处理厂的乡镇有6个,仍没有建设计划的乡镇有20个。其中,已有实施污水处理的10个乡镇,芗城区芝山镇、龙文区朝阳镇、蓝田镇、步文镇、龙海市海澄镇、榜山镇纳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芗城区浦南镇、华安县新圩镇属连片整治项目;华安县丰山镇、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有建设独立污水处理厂。

上半年开建6个污水厂

在计划单独新建的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中,龙海市浮宫镇项目建设书已批,排污口海域使用论证、路由调查、选化论证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平和县坂仔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已由市发改委已立项,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镇区已铺设污水管网6.3公里;平和县山格镇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南靖县靖城镇污水管网工程目前已累计投资1800万元,完成污水管道铺设9000米。污水处理厂完成初设、施工图设计、尾水管方案专家论证、征地;南靖县丰田镇完成污水处理厂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华安县仙都镇完成立项、环评、可研,正进行设计单位招投标。

目前仍没有建设计划的乡镇有20个:包括芗城区天宝镇;龙文区郭坑镇;龙海市紫泥镇、东园镇、颜厝镇、九湖镇;平和县文峰镇、南胜镇、霞寨镇、国强乡;南靖县和溪镇、金山镇、龙山镇、船场镇、南坑镇、奎洋镇、梅林镇、书洋镇;华安县沙建镇、湖林乡。

26个乡镇争取年内动工

据了解,已有污水处理设施的10个乡镇要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扩大污水收集范围,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而今年计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6个乡镇要加快完成前期工作,于今年6月份前动工建设;对于其他仍没有建设计划的20个乡镇,要加紧前期工作,其中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华安县、平和县、南靖县各谋划1个乡镇,共6个乡镇,于今年9月份前动工建设;其他14个乡镇要在年底前动工建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