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观光公交免费试乘首日遇冷 运营2个月乘客少

zz.fjsen.com  2014-03-06 08:5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郑娟娟 白志强 实习生 吴芳 文/图) 漳州市区观光旅游公交用上双层巴士、漂亮女讲解员,一经推出便颇受关注。可是,实际运营近2个月,乘客稀少。昨日起,观光旅游公交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试乘体验,但乘客依然不多。

这种现象引起市民讨论。有人认为,这和漳州的发展比有点超前了;有人认为,路线不合理,宣传不到位。

对此,漳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郑少娟说,漳州是国家旅游城市,这是必备硬件,公交开通考虑的是方便出行,不能以承载率来衡量。他们开通这条线路,考虑连接主城区和周边景点,加上双层巴士车体大,对道路有要求,因此也不能像普通公交线路那样走。他们将配合旅游局,在动车站做观光车的广告。

2号线二层只有八九名乘客

【体验】

司机示意免费 却没有人上车

昨天中午11点40分,司机林师傅开着2号线观光公交驶出西客站。这是上午最后一趟公交,他们一天走6趟。

“人很少,早上3趟,载不到10个人”。免费乘坐第一天,乘客依旧寥寥无几。在人民广场站,林师傅特地示意车窗前写有免费的牌子,依然没人上车。他说,周末去公园的人多,乘客才会多一些,平时一趟下来就几个人。而且,2号线是从龙文开到芗城,和1号线先驶入芗城不同,乘坐的人更少。

林师傅说,不考虑车损和其他费用,单单燃料费和人员工资,按目前的状况,6部观光车要亏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