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观光公交免费试乘首日遇冷 运营2个月乘客少

zz.fjsen.com  2014-03-06 08:5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讨论】

观光公交从1月18日起上路,高大上的双层巴士,再搭上漂亮的讲解员,是不错的观光出行选择,但现在乘客稀少,也引发市民热议。

乘客少可能是误解票价贵

网友“Q宝”:因宣传和线路站牌不明确,导致少有人乘坐。

网友“福汽启腾”:如果价格再亲民一些,乘客量会加大。

漳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郑少娟:乘客对票价有误解,导致目前乘客较少。我们前期宣传的时候,就宣传全程8元,没有重点宣传起步价2元,分段收费,所以很多市民以为上车就要8元。短期内,我们不会考虑降价,因为观光旅游巴士成本比普通公交车贵上一倍,目前都是由企业投入,进行前期尝试。

昨天上午11点半,观光公交2号线一层,除了记者与司乘人员,没有乘客

开通是否超前 不能以承载率衡量

市民苏先生:乘客少,主要是观光公交超前配置,需求量不大,可能会导致资源浪费。

漳州市政协委员郑镛:现在全国一股正气就是反对浪费,旅游观光车可以先试运行一段时间,如果确实没什么人乘坐,应考虑取消,漳州需要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要把有限的钱用到刀刃上。

漳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郑少娟:漳州市区开通观光旅游巴士公交车是否超前,并不能以目前的承载率来衡量,何况刚刚开通不久。公交公司开通公交路线都要经过市场调研,但盈利不是放在第一位,我们主要从整体布局上考虑公交线点的覆盖率、市民出行的分担率,从方便市民出行的角度出发。漳州公交事业底子薄,发展相对滞后,开通观光公交并不是超前,而是早就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是漳州作为国家旅游城市必备的硬件。

要是说目前空车率较高,就是浪费资源的话,那漳州几乎所有的公交线路都是浪费。公司去年也从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投入了一批小公交。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