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调查:常见7大问题汇总

zz.fjsen.com  2014-03-12 16:4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案例3 售后服务不到位

2003年,芗城区的卢先生在某人寿保险公司购买一份保险,2009年2月,他因病住院,并向该公司申请理赔。可一个月过去了,理赔仍然杳无音讯。原来,当初为老卢办理手续的业务员调任龙海,在老卢不知情的情况下,业务员将他的保单从芗城迁到了龙海,才导致理赔申请迟迟得不到办结。

点评

保险一旦销售成功,就意味着服务的开始,因此售后服务对保险公司极为重要。保险公司应该对客户所购买的保险产品妥善管理,保险产品发生变化时,也应该及时通知投保人。

案例4 保险知识没普及

2012年11月,平和的庄先生在交通意外中车损人伤。经法院民事调解,庄先生要赔偿17338.8元给伤者,其中某财产保险公司承担14338.8元,庄先生承担3000元(伤者住院费用中非医保部分)。由于对保险条款的不理解,庄先生始终认为,这3000元也应该由保险公司承担。

点评

本次调查问卷中,消费者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只有23.09%的人完全了解保险条款中“责任免除”条款的内容,61.55%的人只是部分了解,还有15.36%的人完全不了解。因此,保险公司在与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或是在办理理赔过程中,一定要帮助消费者弄清保单中的细则,明确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责任划分等,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案例5 营销人员避重就轻

东山的叶先生反映,2009年5月,他经保险业务员推荐,向某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人民币3万元,期限10年。叶先生说,据该业务员介绍,这10年内利率比银行还高,10年期满本金全额退还。而事后,叶先生从朋友那得知,该险种在投保人在世前,不能领取本金,这笔款只能由儿子享受了。叶先生认为公司欺骗了他,坚决要求退保。经双方协商,该人寿保险公司退还叶先生18500元,投保还没满一个月,叶先生就亏了11500元。

点评

据消费者反映,当前保险营销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个别人为促成生意,避重就轻,只强调收益不提示风险。有的甚至作出虚假承诺,误导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保险行业的形象。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保险行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