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餐馆油烟直排街上 居民称“比北京雾霾更糟糕”

zz.fjsen.com  2014-04-04 08:3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油烟直接排到路上

 

  东南网漳州4月4日讯(见习记者 黄章富)5年多来,住在漳州悦华商业广场文华园5栋的居民长期受到一快餐店油烟的影响,白天窗户不敢开、衣服也不能晾,居民叫苦不迭。

 

  油烟问题居民忧

 

  住在文华园5栋3楼的胡阿婆,今年75岁了,说起油烟的问题,她无奈地对记者说,“晚上八九点窗户才敢开,到了早上八九点窗户就要关起来了,衣服都不敢晾出去。如今都提倡环保,如今楼下的油烟,却比北京的雾霾还糟糕。”她还对记者说,住在文华园5栋的老年人居多,她从2003年就住这了,几年前从“99”开业后,老伴二人的气管就出现了问题。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文华园5栋楼下,记者找到了居民所说的快餐店,“元气99快乐餐”。该快餐店的排烟口,设在餐厅的西边,排烟口直接向下排放到路上。记者到文华园时,该烟口已经在“工作”,油烟从排烟口一直往外喷出来,直接排到路上。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很多,记者经过的时候,一股油烟“包围”了过来,不少行人捂着嘴巴冲冲而过。记者发现,在距离“元气99快乐餐”十几米的一个叫“锦怡小吃”的小吃店,油烟也是直接排到路上。

 

  “油烟排到路上,又飘到了楼上,5栋朝西边的窗户一直都不敢开,十一二点的时候,路上更是见不到人。”住在文华园5栋的苏先生对本网记者说,多次反映了也没有效果,几年了还是这样子。

 

  一直都在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元气99快乐餐”,负责人谢先生对记者说,居民有反映过油烟的问题,油烟的问题也确实存在。去年年初,我们与楼上的每一户居民都进行了沟通和协调,之后便更换了排油烟的设备,每个月都请人来清洗一次。由于,油烟排往地下和往上排的方法均行不通,目前还是把油烟斜排到路上,如果居民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尽力配合。

 

  悦华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一直以来都有居民、路人反映这个问题,油烟直排也影响了市容,物业也多次与该店协调,城管执法局也来调查过,也多次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整改后,效果不怎么好。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漳州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元气99快乐餐”油烟的投诉,如有这方面的投诉,会立即派人调查与查处。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漳州 餐馆 雾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