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古雷2少年入室抢劫 拿菜刀砍伤72岁老汉被拘

zz.fjsen.com  2014-04-09 20:2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林云坤) 因为相信作案后逃跑,3年不破案就没事,2个少年合谋抢劫,盯上了72岁的林元春老汉。6日凌晨3点多,他们跑到漳浦古雷下堀村,佯装买泡面,敲开了林老汉的店门,朝他连砍3刀。老人没有倒下,一边追一边大声呼救,吓跑了两少年,直至昏厥。

作案主犯才14岁、从犯15岁。案情恶劣,他们昨被刑拘。目前,林老汉还在住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72岁的林元春是古雷镇下堀村村民,开了间食杂店补贴家用。

14岁的洪某才和15岁的林某峰,家住古雷镇古雷村。林老汉不认识他俩,可他俩成天游荡,早就认得林老汉。

漳浦警方披露,这2个少年初中辍学,没有工作,常偷东西。他们曾参与盗窃团伙,盗窃鲍鱼,被抓获时因未满14周岁,且不是主犯,未被追究刑责。

4月2日,两人又没钱花了。洪某才想“玩个大的,狠赚一笔”。他找上林某峰,提出砍人抢钱。

一开始,林某峰担心被捕入狱,没答应。但洪某才告诉他,作案后逃跑,警察3年内破不了案,“我们就没事”。就这样,林元春成了他们的目标。

4月3日,洪某才从家中拿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菜刀。当天,他们还到食杂店踩点2次,做好准备。4月5日晚间,他们又一起商讨作案细节,约好得手后跑到外地躲藏。

6日凌晨3点多,他们跑到食杂店敲门,说肚子饿,想买泡面吃。此时,林元春已睡,不想开门。但接下来几分钟,店门被敲得震天响,他无奈开门。

2个少年进门,一口气说出几种泡面,让林老汉去取。就在老人转身瞬间,洪某才抽出菜刀,朝他后脑连砍2刀。老人挣扎着站起,转身呵斥反抗。洪某才有些出乎意料,又举刀砍去。老人大喊“抢劫”、“救命”。

2个少年吓坏了,拔腿就跑。

老人追了五六米,失血过多,昏了过去。闻讯赶来的村民报警,把他送到漳浦县中医院抢救。

昨天,林老汉仍在住院。古雷派出所民警说,老人头部缝了几十针,暂无生命危险,但伤愈出院还需一段时日。

案发后,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两少年也在案发后6小时自首。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