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男入室抢劫 女子冷静通知外出丈夫求救

zz.fjsen.com  2014-03-28 17:0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林耀武 朱文秀 记者 廖珍妹)半夜惊醒,见数名歹徒持刀站在床边,女主人林女士沉着应对,乘歹徒疏忽之机,电话通知外出丈夫并求救。近日,云霄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眼见家里生活窘迫,于是“重操旧业”,2014年3月5日凌晨2时许,湖南男子于某权纠集狱友于某(在逃)及无业人员黄某新,进入云霄县莆美镇莆下村一栋民房,并从厨房拿了菜刀作为作案工具。

女主人林女士此时在家中二楼陪着两个孩子睡觉。三楼的公婆,也睡得很沉。林女士被惊醒后,只见床边站着三名男子,挥舞着手中的菜刀,操着外地口音嚷嚷道:“别动,不然把你的两个孩子砍死。”

于是,林女士稳住情绪,顺着歹徒的意思,躲进了被窝。见女主人如此温顺,歹徒放松警惕,在对房间内值钱的财物一阵搜刮后,其中两名歹徒就来到三楼的公婆的房间,留下一名歹徒看守。

林女士临危不乱,趁歹徒疏忽之际,顺势将原先放于床头的手机收进了被窝,躲进被窝里偷偷给未回家的丈夫打了求救电话。丈夫和村民们赶到,抓获黄某新,另一名歹徒于某权被民警抓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入室抢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