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爬18米高楼顶欲跳楼讨薪 被成功救援

zz.fjsen.com  2014-04-15 11:13: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楼顶男子被救了下来


救援人员在楼下铺设了救生气垫

东南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朱必星 柯嘉豪 文/图)4月14日10时50分许,一男子突然爬上漳州市龙文区明发广场售楼部屋顶,叫喊着要人还钱,不然就跳楼。在经过1个多小时劝阻无效后,救援人员趁男子分神瞬间,果断出手,把男子一把拉回,成功救下。

原来,当消防官兵赶到时,男子正坐在售楼部屋顶的广告牌处,距离地面约18米,并大声叫喊。而派出所民警和男子的妻子正在附近对他进行劝说。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携带绳索等救援设备登楼。

在劝说的过程中,两名消防官兵与两名民警立即爬过斜屋顶,靠近了男子所在的广告牌。男子看到救援人员靠近,就爬到了广告牌的外沿,情绪激动。救援人员只好远离他,先劝其坐回广告牌上。随后,慢慢地与他拉起了家常,消除其紧张情绪。男子逐渐放松了警惕。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林明生慢慢靠近男子,趁男子分神看向楼底的一瞬间,迅速出击,一把死死抱住男子,将其拉回楼内,其余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将男子成功救下。

男子被救下后,还跟现场民警抱怨说,他当时讨钱未果后,在楼下骂了几句,一名保安刺激了他一句“钱讨不回来,你就去死啊”。他越想越气,就爬上楼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讨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