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万工程款政府拖欠10年 马坪镇长回应收入有限

zz.fjsen.com  2014-04-22 16:4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梁政) “70多万的工程款,政府竟拖欠了10年。”昨天承包商林良友说,2004年后,他先后承接了漳浦县马坪镇的2条水泥路。路很快建好了,但两条路村、镇的自筹款70余万元,一直拖欠到现在。其间,他催讨多次,均没有结果。

对此,昨天马坪镇镇长王瑞东称,马坪镇经济落后,财政收入有限,短时间内无力偿还债务。但他表示,目前已将该工程欠款列为地方政府债务,并上报上级财政部门确认锁定,按照债务化解政策进行处理。

事件:

修路被欠70余万

近10年未能支付

林良友介绍,全省“三年村村通公路”提出后,2004年5月15日,他与马坪镇政府、后康村、文安村委会签署合同,承接了白佛线水泥路建设标段。该工程2004年10月底完工,总造价205万元。

合同中,工程概况的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和自筹。原则上,建设款项分为两部分处理。一部分是上级财政拨款补助,为项目专用款。另一部分,由镇政府及相关村委会,自筹负担县道工程款。

2005年3月,林良友与镇政府结算工程款时,拿到了项目专用款,却没有拿到村、镇的自筹款30余万元。同年5月,林良友又在马坪镇承包了另一条公路修建项目——文仙线水泥路工程,造价80余万元。这次,林良友同样没有拿到自筹款,40余万元。

两个工程加起来,马坪镇及相关村委共拖欠林良友共计70余万元工程款。之后,林良友向漳浦县马坪镇催讨多次,但均没有结果。

部门:

财政紧无力偿还

等上级债务化解

马坪镇镇长王瑞东承认这笔欠款。他称,2004年前后,马坪镇按照省里部署要求,实现所有的行政村村村通水泥路。“马坪镇一直是漳浦财政收入少的困难镇,村村通项目是马坪镇近10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这些项目经费部分来自上级财政扶持,部分需要自筹。现在欠款部分主要是自筹部分。

“尽管现在还有不断的上级财政的拨款,但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不能擅自挪用。”王瑞东介绍,近年来,镇里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增加,自身财政收入却没有增加。历史债务镇级120万元,村级300万元。该镇1989年建的镇政府办公大楼,目前还欠着承建商部分工程款。

王瑞东称,“依照目前的财政情况,镇里短时间内根本无力偿还。”目前,林良友的工程欠款已被列为地方政府债务,并上报上级财政部门确认锁定,按照债务化解政策进行处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拖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