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魔鬼路段"又吞两命 一个月内两次车毁人亡

zz.fjsen.com  2014-05-05 08:3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调查:车辆行驶速度较快

从去年4月开始,和溪长下坡路段采取单车道压道布控效果明显,该路段已经一整年没有新增车祸死亡人数。然而,4月16日,也就是在这次车祸发生的半个月前,和溪长下坡路段发生了一次翻车事故,致一人死亡。

压道布控措施仍在,为何偏偏近来连续发生两起死亡事故呢?导报记者发现,两起车祸之间,至少有两处共同点。

首先,两次事故发生在车流较少时段,车辆行驶速度较快。据了解,此前的一次事故中,司机杨某在进入长下坡路段时,多次提速,挡位最高挂到六挡;而昨日的车祸中,交警监控数据显示,事故车辆以平均60公里的时速下坡,而这一路段压道后的限速是40公里/小时。

其次,两次车祸的司机都是初走和溪长下坡路段,没有走和溪长下坡路段的经验,未按照交警部门提醒行驶。

提醒:切记!挂低挡低速行驶

一位参与事故调查的高速交警称,两起事故中的车辆,可能都在长下坡的过程中车速过快。“车速快了,就需要频繁制动,难免带来安全隐患。”

据介绍,目前,和溪长下坡路段的单车道压道布控措施,主要是利用车流,迫使车辆降速行驶。而在车流的非高峰时段,有些司机还是会不自觉地加快车速。“切记!挂低挡低速行驶。”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民警黄毅雄一再强调这一车辆操作要求。据介绍,在龙岩的适中服务区,高速交警提醒每一辆经过的货车,一定要停下来休息,对车辆进行检修,给轮胎降压、加水;同时,提醒司机,在下长坡的过程中,挂低挡低速行驶,切忌挂空挡滑行,频繁踩制动。“这两起车祸值得我们反思。”黄毅雄称,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正在对两起死亡事故做分析,以给相关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魔鬼路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