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明年动工改线 龙岩为主漳州配合

zz.fjsen.com 2013-08-30 07:39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魔鬼路段”明年动工改线 平均坡度预计从4.13度降到1.99度,有望3年内完成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对于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的整治,许多道路专家一致认为改线才能治本。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办公室(以下简称交通局高速办)了解到,包括和溪长下坡改线工程建设的厦蓉高速漳龙段扩建项目,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所有的申报工作,开始动工建设,并有望在3年内完成。

进入报批阶段争取明年开建

“争取明年初开建,目前我们正在对项目建设进行紧张的申报工作。”漳州市交通局高速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厦蓉高速扩容工程以龙岩为主,漳州配合建设。

据介绍,省里面非常重视漳龙高速的扩建项目。“我们每个月都汇报项目申报的进展情况,省道安办一直在跟踪、督促我们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最新的厦蓉高速漳州段扩建设计方案已经上报到省里。接下来,根据省设计院专家建议进行修改后,再上报给省交通厅,由省交通厅提交给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审批。当前,除了施工设计方案,还有其他方面的内容有待审批。按照规定,要所有的项目申报程序都走完才能开工建设。按目前的进度估计,到明年上半年能完成所有申报工作开始动工。

据介绍,漳州还会成立一个法人公司,专门负责漳龙高速漳州段的扩建项目。

新线路可能在奎洋设互通

据介绍,和溪长下坡路段的改线建设,是此次厦蓉高速漳龙段扩建工程漳州境内的重要内容。

改线后,原有的厦蓉高速和溪段,将全部改为漳州往龙岩方向的上坡路;而根据最新的设计图纸,将新建一条“U”字形单行线路,用于龙岩往漳州方向通行。

从设计图看,这条新的“U”字形线路,起点在厦蓉高速龙岩段原乌石山隧道附近分出,经漳州南靖县的奎洋镇,最后在金山服务区附近并回厦蓉高速。全程21公里左右,其中漳州段大概20公里。

改线后,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方向将不再经过和溪互通,而在新线路的中段,计划在南靖县奎洋镇设互通。

不过,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设计方案还在审批修改中,可能还会有所变动。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