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归途遇车祸10工人冒雨施救 事故已致1死9伤

zz.fjsen.com  2014-05-05 11:4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友归途遇车祸 10工人冒雨施救

九龙岭下坡两车相撞,致一死九伤;交警暂不排除酒驾

警民合力,一起救出面包车内的被困者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通讯员 邱清津 文/图) 昨天下午,324国道漳州往漳浦方向,九龙岭芙山新村段,一辆白色面包车与一辆白色小货车发生剧烈碰撞,致面包车1死5伤,小货车4伤。

之后,面包车乘员的工友一行10人驱车经过,发现车祸后,冒雨下车,一边展开抢救,一边指挥交通,并打电话报警。

随后,120、消防、交警赶来。警民合力将被困的伤者救出。

目前,龙海市交警大队已经立案侦查,暂不排除酒驾的可能。

“那是我们工友的车!”

昨天下午5点20分,漳州漳浦县324国道东南花都工地里,老陈一行10人下了班,准备驱车回到漳浦县城的住所去。

此时,天上下起了小雨,一行人的面包车缓缓前行。

开到九龙岭芙山新村下坡路段时,车上的漆女士发现,前方出现了堵车。车再往前开,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心惊:一辆白色面包车与一辆白色小货车,并横在漳浦往漳州方向的快车道上,面包车的右侧车身严重凹陷,呈一个弧形。往后,小货车的左侧车头也被撞得变形。散落的玻璃碎片中渗着血迹。车上,乘员东倒西歪,体征十分虚弱。

“那是我们工友的车!”一行人中,老陈的一声惊呼,吓坏了车上的所有人。

工友归途遇车祸10工人冒雨施救1

警民合力,一起救出面包车内的被困者

10人下车冒雨救援

“靠边停车,救人!”其中一名工友喊道。接着,一行人距离车祸现场一公里处停下来。此时,雨已越下越大。

来不及找伞,一群人一下车就冲了过去。老陈第一个拿起电话拨打110报警。漆女士则跑到车祸后面,挥动双手,示意来往的车辆避让。

项先生看到面包车内的工友被困,急了!他用力拽了一把变形的车门,车门就直接掉落。车里面,后座的工友被变形的坐椅夹住。项先生不停地推坐椅,想把被夹住的工友救出来。一旁,另一名同行的工友也在帮忙。

为防止二次伤害,在海都记者的劝导下,救人的几名工人停手,焦急地等待救援。

警民合力拉出一死九伤

昨天下午5点50分左右,漳州消防芗城大队、龙海大队赶到。消防队员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随后,面包车上6名、小货车上4名,共10人被抬出,送上120救护车。

经现场医生诊断,面包车上其中一名男性乘员已无生命体征。

救人的老陈说,面包车上的6名乘员,都是他们一起干活的工友。他们来自重庆和贵州,在东南花都工地里做钢管架。昨天下午5点下班后,事故面包车一行人先行离开,要回到漳浦县城的住所去。老陈确认,死者是60岁的工友老覃,来自重庆。

前来救助的工友发现,小货车上飘着浓烈的酒味。目前,龙海交警大队已介入侦查,暂不排除司机酒驾的可能。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车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