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一男子枪杀债主哥哥逃亡18年 不敢与人聊家乡

zz.fjsen.com  2014-05-07 09:02:5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睡梦中的方某阳被民警抓获

他,劣迹斑斑,欠下4万余元,不仅不还,反而开枪打伤债主、打死债主大哥。

此后,他潜逃外地,一逃就是18年,从小伙变成了中年男子。

18年逃亡中,他伪造多张身份证“漂白”身份,但没法“漂白”的是他内心的罪恶感,每时每刻都在痛苦中煎熬。

4月30日,这一逃亡路终于被终结。这个名叫方某阳的持枪杀人逃犯,被漳州市、云霄县两级公安机关联手抓获。

事发

欠债四万引纠纷 他枪杀债主哥哥

方某阳,云霄莆美镇中柱村人。1996年,当时年仅22岁的他横行乡里,劣迹斑斑,有个外号叫“大板阳”。

当时,方某阳欠村民廖某提4万余元。廖某提多次向方某阳催讨,但方某阳一直不理会,最终还开枪打伤廖某提,扬长而去。

这一枪致廖某提腿脚残疾。廖某提报案,但因方某阳居无定所,一直未被抓获。

1996年8月14日晚,方某阳与廖某提大哥廖某铭在莆美镇宝树村狭路相逢,双方再次发生纠纷。争吵中,方某阳从小车上拿出一把猎枪瞄准廖某铭,“砰”的一声枪响,廖某铭应声倒地,当场身亡。

逃亡

伪造多张身份证 屡屡变换藏匿点

案发后,方某阳潜逃外地。这一逃,就是18年。

云霄县公安局民警说,云霄“1996.8.14持枪杀人案”发生后,由于杀人凶嫌作案手法极其残忍,当地群众对方某阳可谓“谈虎色变”,整个县城人心惶惶。18年来,漳州市、云霄县两级公安机关一直没放弃对方某阳的追捕,在历年开展的追捕逃犯专项行动中,都把抓捕方某阳列作重中之重。

潜逃期间,方某阳和亲友断绝联系,并屡屡变换藏匿地点。同时,他还伪造了多张身份证“漂白”身份,隐姓埋名,娶妻生子,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致使警方抓捕工作陷入僵局。“逃亡期间,我内心每时每刻都在痛苦中煎熬,平时根本不敢与他人谈论自己的家乡、亲人,每年春节也不敢回老家。”落网后,方某阳如此供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逃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