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公交票价减半站点增多 调整首日依然尴尬

zz.fjsen.com  2014-05-27 09:2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蒲怡丹)昨日起,观光巴士票价减半,停靠站点增多。然而,调整运营模式的第一天,观光公交的乘客依然不多。今年1月18日,双层观光公交正式上路,然而4个多月的行驶来,观光公交遇到了实载率低、空驶现象严重的尴尬。因此,观光公交的运营形式从昨日起做了调整。

    存在问题:票价误解 停靠站点少

    观光公交行驶四个多月来,乘客一直不多。是什么原因导致市民对观光公交的误解呢?

    “双层公交一趟就要8元,普通公交可以坐很多趟了。应该是专门为外地游客开设的吧!”市民陈先生认为观光公交太贵了,也并不知道起步价其实是2元。

    曾老伯则觉得习惯了普通公交,没有必要等双层公交。“比较少碰到双层公交,然后有的站点不停,我弄不清楚,还更贵。我坐普通公交就好了。”

    观光公交2号线的司机介绍,很多人都不清楚这种公交的价格,误解颇多。因为怕误解,怕上错车等问题,更多的市民还是愿意选择普通公交。

    多数市民误解了观光公交的票价问题,将观光公交的的全程价格8元误解为起步价,事实上,双层公交起步价是2元。另外,因为观光公交原来停靠的站点较少,使得乘客担心上车后无法停靠,或是想坐车却发现该站点没有停靠等问题。

    运营调整:价格减半 增加站点

    为解决观光公交的存在问题,漳州市公交公司对公交线路的停靠站点、票价、运营模式做出调整。

    1、观光公交1号、2号线路全程票价由原有的8元调整为全程4元,实行分段收费。其中胜利路、江滨路沿途站点起步价均为2元,以云洞岩、郊野公园为分界点。

    2、新增公交停靠站点。对主干道胜利路、江滨路客流量较大的市医院、漳州三中、天下广场、第三医院、圳头、天伦饼干厂、大闽国际、蔡坂村、江滨花园等9个站点给予新增停靠。将原本观光公交1号线、2号线停靠站点由原有的20个站点优化为29个站点。

    3、周一至周五的发车模式进行调整,观光1号线早高峰增开由西站始发的通勤班次,具体发车时间为7:00、7:15、7:30、7:45、8:00。此外,两条线路的发车时间都进行微调。

    公交公司林经理介绍,此前,在人大政协座谈会上就曾提起观光公交要做出调整的意见与建议,热心的网友也建议双层巴士不要纯粹的定位于观光,要结合起公交的功能。根据提案代表和网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公交公司打破双层巴士的纯粹观光模式,并增加了双层巴士的停靠站点。

   “观光公交所经过的路线是漳州的主干线路,客流量还是很大的。观光巴士相对于普通公交也有核载量更大的优势。这次对观光巴士进行调整也是在调试的阶段,将还会根据线路的需要继续进行调整。原本双层巴士应该要发挥出更好的作用的,它也可以提高城市品位,我们还需要物尽其用,将它的功能挖掘出更多来。”

    坐上观光公交 来趟微旅行

    价格减半后,从胜利路去云洞岩或郊野公园都是2元了,与1路公交车的票价一样。“我们的观光公交上一层还可以看风景,视野好,有座位,开冷气,价格也平民了,希望市民多认识观光公交,同样坐上我们的公交车。”2号线的一位司机极力推荐到。

    乘客洪先生坐在双层巴士二楼第一排的位置上,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漳州小城。“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散心呢,其实我要去上班。但我喜欢坐这种巴士,人少,干净,坐在楼上位置,视野开阔,还能看到漳州每一天的变化。”洪先生说,可惜很多人不知道坐双层巴士,都习惯的想去挤普通公交,经常没座位,还满车的臭汗味。另外,洪先生还特别推荐了江滨路线,除了视野好外,风景也很不错。

    一趟全程的观光公交,经过市区胜利路、迎宾路、江滨路,把繁华街道和几大公园、景点串起来。选一个休闲的时光,择一个视野好的位置,放松了心情的坐上车,不论是游客也好,市民也行,看看漳州多年的变化,享受漳州小城的慢生活,有着别样的味道。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观光公交 票价减半 站点增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