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面向全国征名 三千多名网友应征新名字

zz.fjsen.com  2014-06-10 09:0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的海岸线十分迷人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文/图)漳州开发区,因为名字太多,而遭遇各种尴尬。于是,漳州开发区决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名称。截至昨日17时许,已经收到3229名网友应征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起的名称。

双鱼、厦门成热点词

“双鱼岛、厦门、九龙江等元素,成为众多网友提交名称的热点。”昨日下午,此次漳州开发区更名活动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庄小姐介绍。

以双鱼岛为元素的名称有双鱼新城、双鱼岛新城、双鱼港区、双鱼海都城、双鱼开发区、双鱼区、双鱼港、双鱼湾、双鱼座……导报记者在已经提交的征名方案列表中发现,以“双鱼”命名的方案,占据了“半壁江山”。

而距离漳州开发区最近的城市——厦门,也成为网友命名的热点,厦口、厦海、厦门湾南岸新城、厦门港新城区、厦门湾新区、鹭港新城、仙鹭港、滨鹭港、鹭港小镇……

此外,由于漳州开发区位于九龙江入海口,“龙”字也被多次运用:龙口、九龙湾新港城、龙港区等。

还有网友取异域名称

“除了网络征名外,还有市民通过快递,给我们寄信阐述自己命名的观点。”昨日上午,厦门的郑先生寄来的信中提交的名称是“厦门湾南岸新城”。

“湾,代表海湾、环海之湾;厦门与‘湾’有着区域的延伸与环抱感,又有滨海城市感;‘湾’与‘南岸’有着(经纬度)方位的锁定与沉淀。”这是郑先生在信中描述的取名寓意。

更有意思的是,还有网友给开发区取了一个具有异域风情的名字“里波尼斯”:“里波尼斯”一名由英语“liv-ableness”直译过来,意为适于居住或过得有价值(的地方),符合漳州开发区宜居宜业生态城理念;由“波”一字容易让人联想及“水”,及“浪”,及“海”,符合漳州开发区滨海之城的地理情况。

征名活动细则:

登录大闽网或者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进入“崛起海西·一跃成名”征名活动的专题页面(http://fj.qq.com/zt2014/zhengming/ ),提交名称方案。

征名奖励,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5千元,三等奖1千元,最佳人气征名奖5千元。参与征名或者投票都有机会每周抽得iPad mini、购物卡、手机充值卡等幸运奖。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征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