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坑乡:关爱空巢老人“村村行”

zz.fjsen.com  2014-06-16 09:4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服务队医务人员为空巢老人检查身体

 

服务队医务人员为空巢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贡鸭山村幸福园的老人们在菜园里干活
 

    东南网漳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刘天野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卢丽娟)“我们在菜园里种了空心菜、苋菜、豆角等蔬菜,又可以顺便活动一下身子骨,太好了,多亏了乡里的帮助。”6月15日,在华安县马坑乡贡鸭山村幸福园菜园地,75岁的阿婆邹和春一脸高兴地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马坑乡计生办工作人员针对贡鸭山村幸福园的11名空巢老人无菜园地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幸福园周边开辟了一片菜园地,让空巢老人老有所耕。同时,马坑乡还结合该乡空巢老人较多、行动不便、就医难等问题,从5月上旬起,由乡计生服务所协同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组成服务队到福田村、马坑村、文华村等6个建制村开展“村村行”免费医疗检查活动。

 

    活动中,每到一处,服务队医务人员根据空巢老人具体情况,为他们开单抓药、建立健康档案及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截至目前,“村村行”活动共为126位空巢、104位困难群众献上爱心服务,让他们免受疾病困扰。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