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89岁老党员林乌番义务修路二十载

zz.fjsen.com  2014-07-01 09:0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蒋敏学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卢丽娟)“现在年纪大了,时间多,可我就是闲不住,有空的时候把门口这条路修一下,大家比较好走,我心里也比较畅快,也给村民带来一些方便。”6月30日,在华安县仙都镇先锋村团结队前平洋,89岁老党员林乌番笑着说。

    “我是1955年5月入党的。”谈起入党,林乌番的记忆显得尤为清晰。当年,作为村里的生产小队劳力主干,他被漳州市工程队抽调,参加3613漳州飞机场工程建设。

    “在机场干的都是累活,全靠手抬肩扛,挖土、运土、填土、夯土等,即使手起泡了也得继续干,为了比成绩,每个人都很努力。”林乌番回忆着在机场的几个月,由于肯干、表现好,他被工程队推荐入了党,并荣获了三等功。后来,8506部队的连长还把他推荐到8503部队参与修建鹰厦铁路,从事后勤工作。

    “党员就得起带头作用。”在参与修建鹰厦铁路期间,总是在荒郊野外,党员的身份让林乌番备受信任,买菜、买米、送信、送饭等活儿都落到他身上,他的努力成绩也得到了铁路队的肯定,想把他留在队里,手续都办完了,由于县里舍不得人才,最终他又到了家乡。

    “作为党员,你不革命很不应该,我胃疼吃了一周的野草都还坚持革命。”这是林乌番遇在到困难想退却时,部队负责人勉励他的话,至今他深受教育。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华安 老党员 义务 修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