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四馆一院” 两方案PK 市民可上网票选

zz.fjsen.com  2014-07-12 09:02:53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剧院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卢婷雯)“四馆一院”,即是城市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和大剧院。

作为城市文化风貌的一张“名片”,即将“落户”圆山新城。

漳州市规划局发布“四馆一院”两种方案,面向市民征集意见,欢迎市民踊跃投票并提意见。

经过三轮比选 选定两种方案

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和大剧院,关系到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体现。

目前,漳州市“四馆一院”的配套设施,与周边城市相比,较为落后。漳州市政府为了完善文化科技公共服务设施,将圆山新区“四馆一院”项目列入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昨日,导报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四馆一院”已经完成了项目选址方案征集等前期工作。

“漳州市城乡规划局作为牵头单位,漳龙集团作为业主单位,经过三轮设计方案比选,从国内外众多方案中,选定了两种方案。”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工程科工程师柯铠介绍,“方案A是由美国一可建筑事务所设计,方案B为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灰空间 方案征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