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征名投票结束 “福港”获最佳人气奖

zz.fjsen.com  2014-07-17 07:1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庄晓玲)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漳州开发区全国征名活动的网络投票阶段结束。经过为期9天的网络投票,“福港”票数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漳州开发区全国征名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其在腾讯微博发起的互动话题广播量已达115万条,阅读量达813万次。本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了7058件有效征名方案,包含名称和释义,经过专家评审,从中评选出100个候选名称进入网络人气投票环节。据统计,7月5日至7月13日,近3万人参与网络投票。

据“崛起海西,一跃成名”漳州开发区全国征名投票活动专题页面的票数统计,排名前三的是福港、蛇湾和南湾。释义为“幸福港湾”的“福港”,以高票位居榜首,获得最佳人气奖。支持率位列第二的“蛇湾”,释义为招商局旗下蛇口已广为人知,有“第二蛇口”的漳州开发区起名“蛇湾”与其呼应;排名第三的是“南湾”,代表厦门湾南岸体现了海滨特色,有温馨的港湾之意。

导报记者发现,以地标命名的名称和以“港”命名的名称比较符合大众心意。“双鱼新区”、“双鱼岛”、“南太武”、“招银港”等以附近地标为命名元素的名称,票数都在前十名;排名前20的有7个含“港”,占了三分之一,“新月港”、“华商港”、“漳州港”、“海峦港”等名称都超过了5000票。

据主办方介绍,最终征名奖将由专家评选和投票支持率两者综合评定得出,结果将于近期揭晓。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