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坝 修公路 满足库区移民村村民的生活需求

zz.fjsen.com  2014-08-06 12:0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李沁涌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卢丽娟)“这条1.3公里的茅坪山道路主要通往果园,园里种了3000多亩柚子,现在完成硬化近1.2公里。”8月5日,在华安县沙建镇官古村,村主任郭海清介绍说。

据了解,该村是典型库区移民村,现有移民500多人,占全村总人口约三分之一,村民以种植柚子为主业。由于村内基础设施落后,一遇雨天,通往果园的道路便泥泞不畅,给当地果农生产运输带来极大不便。

为此,该村村委以践行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今年来,该村先后投入100万元进行大崎山、茅坪山等道路的硬化,建坪山柚集散市场满足柚农销售需要。

此外,该村村委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修建了拦水坝、水渠等水利设施服务农田灌溉,惠及农田达多1300亩,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为群众服务的态度,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