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交通部门多举措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

zz.fjsen.com  2014-08-08 08:2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通讯员 赵国灵 本网记者 王亚男)近来,危险化学品运输发生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夏季高温天气也造成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隐患相对增多。华安县交通部门针对这一状况,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增加预防措施,力保危险化学品运输不发生安全事故。

首先,抓好“源头”。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监管,要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拒绝使用不符合危险化学品运输条件的车辆及从业人员运输危险化学品。强化客运站点危险品的查堵,加强旅客行包安检,杜绝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

其次,管好“路头”。加强路面巡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动态安全检查,依法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最后,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宣传媒体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常识进行宣传,并通过召开企业安全学习例会,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从而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