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一酒店门前 小松鼠悠闲觅食萌萌哒

zz.fjsen.com  2014-08-15 10: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松鼠在酒店门前的树下寻觅食物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文/图)“看啊!看啊!松鼠耶!”昨日下午2时许,华安县一酒店门前,宋女士为自己的发现兴奋不已。一只奔跑的小松鼠在叫声中驻足抬头,看了一下周边的人群,随即跑到酒店大堂门前一棵马尾松下悠闲地吃起了食物。

5分钟后,小松鼠返回了酒店后面的那片树林。尽管松鼠停留进食的时间不长,但还是吸引了近十名酒店顾客的目光。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松鼠,而且距离这么近,实在太开心了!”第一个看到松鼠的宋女士说,她本想再靠近松鼠一些,又担心吓到它,最后她同大家一样,站在远处观望。

此时不是马尾松挂果的时节,小松鼠怎么会跑出树林进食呢?

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说,树下可能有松鼠藏匿在缝隙里的食物,也可能有鸟儿在树上进食时掉落的食物。松鼠很调皮,但也怕人,一般情况下不会与人近距离接触。

林国洪说,发现松鼠的酒店与山地毗邻,有野生动物在周边活动很正常。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