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热捧赴台个人游 半天受理业务达90件

zz.fjsen.com  2014-08-19 07:1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民热捧赴台个人游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伟华 文/图)昨日,是漳州正式启动台湾本岛个人游业务的首日,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里人头攒动,其中有不少漳州市民专程等到这一天办理赴台个人游业务,喝上惠民政策的头碗汤。

市民早早来排队

因为出入境办证大厅所在的110指挥中心大院市民进出需要登记,昨日,首先忙碌起来的是110指挥中心的保安室。“一早上,来登记的人不断,甚至还需要排队。”一位保安人员说。

昨日下午3时许,导报记者在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满是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以至于连供市民休息的座椅都不够。他们不少都拿着淡紫色的小本本——《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看就是来办理赴台签注的;而那些拿着表格等待办证的市民,随机一问,差不多一半都是为了去台湾。

半天受理90件业务

据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来大厅办理手续的市民多,因为暑假期间是市民出境游的高峰期,作为赴台个人游业务启动的首日,赴台旅游办证、签注的市民人数也的确较往日有了明显的增长。“早上受理了业务近90件,而此前一个上午最多时也只受理六七十件。”该工作人员说。

行程安排更自由

家住漳州市区桥南的郑先生和4个朋友正在办证大厅排队等候办理入台的个人游签注,打算下个月去台中参加宗亲联谊。“个人游的开通,让我们的行程安排更自由了。”郑先生说,上一次去台湾联谊是跟旅游团走的,而这一次打算自由行,在台湾待上六七天,除了看望台湾的宗亲外,到时候再去几个地方走一走。

市民陈先生也在排队等候办理赴台个人游签注。陈先生说,此前和家人曾跟旅游团到台湾旅游,而这一次是送刚考上台湾一所大学的女儿去开学,个人游更符合他在台湾安排女儿生活的需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赴台个人游 半天受理业务 90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