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胆窃贼公交持刀片扒窃 司机乘客联手擒

zz.fjsen.com  2014-09-05 0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通讯员 林修猛 颜丽月 本网记者 卢丽娟)默契窃贼同上一客车,见乘客熟睡便用刀片划开其背包窃取财物。9月3日,龙海市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抢劫罪对被告人何某、詹某和杨某提起公诉。

被告人詹某、何某和杨某可谓默契满分,窃场高手。三人盯上漳州往返同安的专列客车,多次伙同蒋某、陈某、周某(均另案处理)在客车上实施扒窃。其将刀片藏于身上再假装普通乘客从汽车站上车,上车后便采用“前后包抄”的作战方式,分开靠过道坐定,并各自寻找下手目标。一旦发现熟睡乘客,由距离最近的同伙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刀片,轻轻割开车上乘客的行李袋,再用手将袋中财物掏出据为己有,其他同伙负责望风和接应。一旦得手,窃贼就马上下车,同伙人也随着下车。事后,再由动手的人负责销赃,将所得的财物均分,动手的人多分一份。靠此方法,詹某一行人先后于2013年9月至12月间,在公车上扒窃四次,共盗得苹果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计1万余元。

该院在审查中还发现,被告人何某在2004年还曾伙同詹某在厦门至角美的公车上用剪刀剪开被害人甘某的裤带盗走其现金2000多元,甘某发觉后连同司机阻拦其下车,何某竟掏出一把刀威胁甘某等人,后在逃跑时被群众抓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窃贼 公交 扒窃 司机 乘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