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漳州市猪肉蛋品价格涨势明显 短期仍将高位运行

zz.fjsen.com  2014-09-06 07:3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赵美燕)“鸡蛋现在已经到7块5毛8了,以前也就4块多,比较高的时候也仅仅是接近6块。这次的价格确实涨得很高!”林女士看着鸡蛋的价格说到。

据漳州市物价局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鸡蛋价格上涨已经持续了数月,接连以来都是以比较高的价格运行。

另外,同样以高位运行的还有猪肉价格。新华都超市中,新鲜瘦肉的价格为12元每斤,三层肉价格为11.9元每斤,而新鲜筒骨则为15.8元。与此前价格相比均有上涨。

据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主要食品价格监测的情况显示,8月以来,漳州市猪肉蛋品价格涨势明显,而蔬菜、水果价格相反略有小幅回落。受生猪出场价格上涨影响,猪肉零售价格平均涨幅达4.16%,其中(以下均以每500克集市超市平均价格) 猪精瘦肉13.09元,上涨2.8%;猪肋条肉10.93元,上涨3.9%;猪上排骨21.82元,上涨4.9%。蛋品价格涨幅达9.43%,其中鸡蛋6.28元,上涨8.8%;鸭蛋6.72元,上涨10%。监测的17种蔬菜价格12降5升,平均降幅3.09%。水果小幅回落0.43%。

近来,蛋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中秋节的临近,需求增加,直接拉升蛋品价格。另外,持续高温天气,鸡鸭产蛋量下降,也导致蛋品供应紧张。高温天气本是猪肉消费淡季,猪价明显上涨主要是由于阶段性生猪供给较为紧缺所致,且养猪户压栏惜售情况仍然存在,造成猪肉零售价格上涨。

鉴于中秋、国庆等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在需求的拉动下,预计短期内肉、蛋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