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乡村气息“火”了 生态旅游“旺”了

zz.fjsen.com  2014-09-07 06:5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通讯员 林坚 本网记者 卢丽娟)“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品高山茶,吸清新空气,尽情享受着乡村气息,别有一番风味。”9月6日,在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农家乐饭店里,许多来自厦门、泉州等各地游客纷纷称赞道。

“闽南小西藏”——和春村是漳州十大最美乡村之一,有“三宝三绝二奇一特”独特景观。近年来,和春村大力发展原汁原味的乡村游,当地农民创办了10家农家乐饭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休闲观光、艺术创作。

华安是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生态示范县,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华安土楼、“海丝”申遗申报点东溪窑遗址,近年来,华安又充分挖掘高山族文化、畲族文化、茶叶文化等北溪特色文化内涵和生态优势,通过村庄整新、环境整治、土地整理等方式建设富美乡村。

生态迸发活力。华安大地土楼、新圩古渡口、观音山温泉山庄、官畲村特色村寨、先锋村红色之旅、高石村圆梦山庄、利水村千亩平湖、和春村农家乐等一批乡村生态游胜地,实现“农旅结合”,一个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地吸引游客前来。

最近华安被列入福建省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漳州唯一入列的县,这为华安县的生态旅游迎来了“春”的契机。华安将组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推动“醉美贡鸭山环绕自驾游”线路及全域旅游框架的形成,加快引进一批旅游项目签约,推进旅游进入“提升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乡村气息  生态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