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开学典礼 温情环节感动学生

zz.fjsen.com  2014-09-10 16:2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学院开学典礼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郭钰婷)这是一场不一样的开学典礼。三十多位父母接受了孩子们深深的一鞠躬,而每一位新生还收到了学校一份别样的礼物。

9月7日上午,闽南师大艺术学院的开学典礼上,一个又一个的温情环节,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将家长请上开学典礼

6日晚,新生报道结束准备参加第二天院里的开学典礼。而这时艺术学院的辅导员来到了宿舍,邀请送孩子们到学校的家长们参加7日上午的开学典礼。“我们想让家长们看到孩子迈入大学的这个时刻”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继红老师说到。

“从小大到大,从以前到现在,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只增不减,爱他们就请大声说出来。在这里,我借着发言的这个机会,希望大家允许,让我充当一回主持人,主持一个小小的仪式。那就是,在这里,在这个意味着你长大的地方,向养育你们的父母深深地鞠躬。”代表新生发言的音乐师本班曾思洁同学向全体新生发出的倡议。

三十几位应邀参加孩子们开学典礼的家长走上主席台,接受在场所有学生们深深的一鞠躬。其中,许多家长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感极而泣。

“平时我们都觉得家长对自己的爱是很自然的,是无需回报的。但那天鞠躬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爱是需要感恩的。隔天的中秋节,我们发短信、打电话给父母,我们更勇于用行动去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关心了。”艺术学院大一新生翁思惠说到。

“我们想要通过这一鞠躬,进行爱的教育。给孩子们一个表达感恩,表达爱的机会。”徐继红说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开学典礼 温情环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